雜記---牢騷篇〒〒(請大家以體貼的心面對認真發表日記的圖友)

2010010710:00
前言:這篇原先是先加註於女強人篇的後記,但是女王突然決定把它拉出來單獨成為一篇新的文章....(免得女強人篇後來圖友看到的重點全都放在女王的牢騷上面..^"^)

其實這是斯貝秀自從在地圖日記發表55篇日記以來一直都有的感慨,但是斯貝秀平常修養算好,也不想造成大家賞文的壓力,所以始終不願意表示這樣的牢騷~~
但現在斯貝秀卻有點有感而發,希望不要得罪大家~~
其實或許這樣的牢騷,也符合這篇文章所要呈獻給大家的宗旨:如果您是打從斯貝秀加入地圖到現在,一路上看著斯貝秀所發表的每篇文章,應該知道斯貝秀文章一貫的宗旨就是強調:「溫柔中的堅持」,所以女王我一直要求自己展現寬容的度量,面對每個圖友只要不是挑釁的留言,女王我都很客氣感謝你,甚至很多圖友短短的一兩句話,但女王我卻還是認真的回覆~~但是各位有沒有想過女王我其實很受傷!
當大家都很愛看斯貝秀的文章,然後習慣女王我琳瑯滿目的文章內容時,大家似乎忘記女王的職業是個「律師」,是一個很忙碌的工作!其實在很多同行眼裡,斯貝秀還有這樣的閒工夫在地圖發表日記是有點匪夷所思的,更遑論女王平常的活動各式各樣,要買賣股票、要去參加同學的聚餐、要去陪當事人應酬、要去練瑜珈、要去給人家做SPA...
沒錯,也許你說女王這些是休閒活動,但無論如何都是要壓縮女王我的工作時間不是?!
然後發表日記,這樣的篇幅,雖說女王打字速度快,但半小時左右也絕對跑不掉,也還是要花跟工作一樣的腦力不是?!因為斯貝秀現在的日記是很多圖友的期待,你們期待看女王的日記像在看小說一樣,要圖文並茂、要內容豐富、要清新流暢..沒有人跟斯貝秀這樣說過,但是斯貝秀卻有感受到。而女王也自我鞭策的在每一篇文章盡量要求符合各位的期待。甚至只要有一段時間沒有發表新文章,就會有人問說怎這麼久沒看到新的日記,似乎大家好像都忘記女王我是個律師,感覺女王要發表這樣文章似乎是理所當然、似乎是義務...
然後當女王算是認真的寫出來大家所看到的所有日記,像上一篇童話式的文章:「斯貝秀史努比的聖誕節目」,是斯貝秀在埋首一大桌卷宗一天,有點精疲力盡時,想說轉換心情,也因此發表了那篇算是可愛清新,風格另類的文章~~但是大家卻都只跟斯貝秀說:「聖誕快樂」,有沒有想過女王我的心情?怎感覺好像女王我吃飽太閒?!
然後有些人跑來了,連推也沒有推!好吧~你說斯貝秀文筆不吸引人、內容乏善可陳、不值得推,但是他偏偏就是一天到晚跑來,感覺就是一直有在看阿!女王不想把話講得太直接、太尖酸刻薄!但是這種感覺真的讓斯貝秀不太舒服。
像寒冬篇那一篇日記也是斯貝秀忙碌了一個星期在星期五晚上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寫的,當然那一篇似乎頗受好評,留言算是積極(還算感謝大家),可是無論如何,斯貝秀想說的是很多你們看到的文章都是在斯貝秀精疲力盡的時候發表的....
然後這一篇「女強人」,更是斯貝秀昨天晚上睡覺10分鐘前寫的,當然原先這一篇文章篇幅,依照斯貝秀以往的風格,還有斯貝秀的生活內容,確實絕對不會只有這樣的篇幅。
但是斯貝秀上個星期天天在板院開庭,因此累積了一堆狀子都要這星期處理,然後星期一斯貝秀一個下午都在外面調解,從3點調到6點,加上斯貝秀剛好女生的好朋友報到,本來就腦袋昏沈、全身無力、疲憊不堪....
可是斯貝秀手邊卻還有一件92年到96年送貨單據被塗改的案件;
一件上百件的古董遺失案件;
昨天下午斯貝秀甚至還去板院去交互詰問一次;
今天早上斯貝秀一大早開了一件贈與稅案件,也是一個上百筆支票還有銀行資金調度明細要核對,今天還開庭開了一個早上;
還有一件妨害名譽的案件有一堆網路文章要整理;
下星期還要開一件108座浴缸漏水的案件...
也就是事實上斯貝秀工作量已經有破表的跡象!
但是昨天斯貝秀仍然覺得好像很多圖友期待斯貝秀的文章,加上斯貝秀也有一段日子沒發表文章(事實上斯貝秀不喜歡這種感覺),因為搞到好像變成是斯貝秀的一種壓力,但是斯貝秀仍然在睡前10分鐘匆促的寫了這篇文章,但是斯貝秀覺得即便它很短,但卻仍然言之有物,還是有斯貝秀一貫想表達的風格在。
而且斯貝秀知道這篇文章因為篇幅不長,所以很多想表達卻沒在文章中交代到,所以斯貝秀在回覆圖友的留言時,可是很花心思去交代的。
但斯貝秀卻感受到了圖友覺得這篇文章篇幅不夠長@@

老實說,斯貝秀現在真的對這種:大家很理所當然的要求斯貝秀要寫有趣的文章給大家看,但自己卻可以想推就推,留言可以只有一兩句,甚至文不對題,甚至連斯貝秀很清楚的在文章中講到自己是個律師,竟然還有人留言問斯貝秀:「請問女王從事什麼行業,為什麼要一天到晚到法院開庭@@」這樣的態度,真的感到有點不滿、有點不被尊重、甚至覺得很不體貼~~
再怎樣,這是女王我的智慧結晶,女王很不喜歡面對這樣的回應。

沒錯!你也可以說女王我很少前往圖友家去拜訪,但女王我有自信女王的文章風格獨樹一格,值得說大家自己自動前來觀賞......而且不要忘記女王我可是個律師,女王其實真的很忙的。

總而言之,如同這篇文章宗旨,雖說女王我平常嘻嘻哈哈,但是並不表示女王啥事都不介意,如果有得罪各位圖友的心,也請各位體諒一下女王我的心情囉!

******輕鬆一下(碎碎唸著,竟然不自覺升研二啦)
(感謝紫小蝶美美竟然幫斯貝秀設計這麼夢幻的人氣照,大開心^^&)
看下一張(直接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