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貝秀堅持反對收藏--但是換了個美美的照型A///A

2010071510:00
2010/07/20
應「斯貝秀軍隊可愛寶貝團」成員的要求,斯貝秀換個新動態+++不過斯貝秀目前仍打算到處漂泊^^~~也許斯貝秀還在尋找心裡那塊應許之地(感謝大家這幾天給斯貝秀的打氣^-^)----這張頭像美嗎*.*





還有!!!!!
斯貝秀的日記很少上熱門日記,沒想到卻因為自己要離開的文章,上了熱門日記
= =?!


還有,斯貝秀其實從來沒有離開啦!又打算回來了,ㄎㄎ
SO下面文章,當然就是當成一篇女王宣言啦!哼哼!
女王只是在測試大家的忠誠度(手法跟木頭學的@"@)
(怎王國大家都愛來這一套咧!拍謝!女王偶會改進A///A)
不過暫時斯貝秀還是打算到處流浪!!!反正王國目前頗具規模,暫時不須要再有新的興建沒關係喔^_^



(這張是之前斯貝秀打算離開時放的頭像,一併放上來紀念一下)
(這隻史努比是斯貝秀的小希哩!有迷有一副很哀怨,卻又任勞任怨的感覺哩^"^)



站僕
站僕
留言 於2010/07/16 12:00 刪除
恭喜你的日記『斯貝秀堅持反對收藏』在今天的12:00~13:00上日記首頁的人氣熱門日記唷!站僕來幫你放鞭炮慶祝唷!


*********************紀念版**********************************
斯貝秀決定離開地圖了!!!!!
首先,跟麻薯兔說,您畫好的圖,斯貝秀還是會把她掛到城牆上的
畢竟王國還是要有城牆,有旗幟

斯貝秀想了好多天,自我安慰了很多天,但是斯貝秀覺得自己心裡面的聲音,就是告訴自己不想妥協!原先斯貝秀打算放一把火把王國所有的東西燒掉,離開的。
但是王國曾經有她繁榮的時候,留下一點可供景仰的痕跡也是不錯!畢竟她真的很像一個傳說、一個神話!斯貝秀相信以她一年的歷史,可以有這樣的風貌,真的很像造物者的奇蹟!
所以斯貝秀最後還是決定保留她的原貌!或許斯貝秀偶而也會回來自己的寢宮休息!
如果王國曾帶給你一些什麼,你想回來懷念一下,斯貝秀還是歡迎你回來走走看看。想在塗鴉牆留下什麼,以表心中懷念也無所謂!如果你覺得實在太荒涼了,她曾經是那麼熱鬧阿!斯貝秀也會感謝你偶而拿起掃帚掃一下落葉的!或你想攜伴回來玩耍,也是可以,或許斯貝秀會在遠處靜靜的、有點難過的望著大家!!
總而言之,感謝大家曾經帶給斯貝秀一股精神上的力量!!!
斯貝秀現在比較遺憾的是綠仙子的故事還沒寫完,胖臉落難記還沒寫,雅典娜的智慧留言版還沒填滿!!!


這是最近斯貝秀的一連串動態跟給圖友的回覆!大家看著參考吧!
一、斯貝秀有點啼笑皆非
首先,斯貝秀絕對知道這是捷徑,大家紛紛跑來跟斯貝秀說收藏只是一種捷徑,搞的斯 貝秀好像沒見過世面的阿桑,好像看到「收藏」兩個字,就以為東西收著藏起來@@
其次,大家怎確定這一定不違反著作權法
還有,不違反著作權,不見得不違反其他法律

如果有像斯貝秀這樣堅持的人
跟大家糾纏不清,真的會沒問題嗎?
很多理所當然,最後才知道原來是觸法的
你說是系統允許的,你怎知有人不會連平台業者一起下手?

二、有人說這跟加好友道理一樣,斯貝秀覺得更無言:
加好友跟收藏好友的文章為何是一樣的?
我讓你知道我家在哪,不代表我隨時歡迎你到我家
我讓你看了一次我的東西,不代表我永遠願意讓你一直看
給你看過的東西不代表它從此就應該掛在陽台給大家看個夠
這是我們日常生活的觀念不是嗎?
捷徑給我感覺就好像挖地道跑到別人家看東西一樣 不正派、不入流

有人說放著給大家看,就不要在意被收藏!好..我非常在意,所以我離開....我想放著給大家看,跟可以帶回家意思絕對不一樣...
三、
可能大家還是沒弄懂斯貝秀不高興的原因,因為斯貝秀就是不高興大家都說這是便利性..我覺得當你真很喜歡誰的文章,其實是應該勤勞一點到對方家裡去看的,東西在原著作家看,跟連結到自己的捷徑看,絕對不一樣的意思
無償觀賞,已經很不錯了,為啥還會有方便帶回家去看,說東西還是我的這種道理,現在很多書都是封套連給你先看都不可能,更何況你在書店看一半,你難道要說我想把它看完,再還給你嗎
你喜歡到人家家裡看,跟帶回去家裡放著,其實在流通上面,前面再留傳出去就比較少,可是這種可以到處收藏的行為,本身珍貴性降低,也很氾濫,也造成交叉傳布的風險..

四、
斯貝秀其實向來很表裡如一,很多事情應從小地方作多面像思考,斯貝秀甚至敢大聲說,自己平常也很少在加我的最愛,通常會加到我的最愛是自己的網路銀行,跟想買的東西一時之間來不及下單
當然也會加同學的部落格,可是這應該是不一樣的,因為沒加到我的最愛,我找不到他阿,可是斯貝秀不會因為同學的文章很好看,單獨拉出來加到我的最愛,是下次有空才去看
至於你說,這樣以後就忘記了,那我的觀念是,你好像也沒多喜歡那篇文章吧,因為印象不夠深刻..真的有心,你會很在意的..

五、
太過於便利讓斯貝秀覺得珍貴性降低,也增加很多氾濫還有交叉散佈的風險,智慧財產之所以容易被擷取,也是由來於他容易取得,還有很多隱形的人,取得容易,風險就高,當然防範一堆也還是會有風險,這樣也認了
可是斯貝秀就不喜歡一開始擺明就有公然鼓勵這種氾濫的現象,因為擺明大家跟本沒有站在創作者的立場著想,只想到自己很方便...


因為你假設想抄襲一個人的東西,如果說沒有捷徑這種東西,你要抄襲,只能到對方家裡去翻,可是現在他加自己的捷徑,一下子就找到,這樣風險就變高了,
我會覺得這對智慧財產保護除了說不重視他的珍貴性以外,保護感覺就是不周延


六、還有人說地圖就像事務所,感覺好像放上來的資訊就是要共享共用,不知道大家對大學時代,大家住校,然後寢室的室友,有些人也會因為住同一間房間,以為東西大家拿來拿去沒有關係,可是斯貝秀我就很討厭這樣的行為
七、我想明牌之所以珍貴,在於知道她的人不多,在於很多人即便有錢,也不得其門而入,創作的人也應該不太計較沒幾個人看或知道,他反倒希望可以被少數視貨的人看,而不是被大量的人看到,有些看你的創作,態度還挺輕浮的
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絕對是放在羅浮宮裡才珍貴,放在市集上供大家觀賞成何體統?
你說你沒錢到羅浮宮,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說沒放在市集提醒大家,你看了一眼,你不會再記起第二次,或者你找不到羅浮宮,那也是你自己的事情!達文西為何要幫你考慮這些事情?!!!
八、大家動不動就說,這樣有助大家成長交流
事實上現在網路資訊發達
事實上大家知識根本沒有跟著提升
網路資訊充斥
可是都是一些零散、斷章取義的東西
然後大家看著這些斷章取義的東西,自以為是
加上因為資訊隨便一抓就有
甚至可以存下來慢慢看
很多存到都忘記了
也沒人真的有用心去看那一篇文章

反倒以前大家都只能看實體書
買書要錢,所以一本實體書都反覆看很多次
那時後大家的涵養都比較紮實
現在是大家程度沒有提升,甚至退化嚴重
可是卻讓網路文章到處充斥
(當然斯貝秀這次發飆的是收藏不是引用)
可是事實上斯貝秀每次看到到處都有相同的文章
也覺得真是陰魂不散@@
九、網路上要防止別人擷取你的東西是防不勝防
可是其碼可以在一開始多作幾道防護措施
就像很多人說鎖門防君子不妨小人
你總不會因為這樣就乾脆不鎖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