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相當不耐煩~~

2009090310:00

今天斯貝秀按摩完回到家時,已經九點多了,在MSN上看到我大學同學,她也是個律師,我跟她很要好,所以我知道如果她還在MSN上表示她還沒有下班,以下是我跟她的對話節略,

這是我們當律師以來一直被問到的問題,事實上我們都相當的不耐煩

-----分隔線---

我:「你還沒走喔」

她:「我還在加班阿」

我:「你怎還沒走,最近比較少看你忙這麼晚說..」

她:「是阿,但是這兩天突然很多東西,明天不想加班,只好今天留下來弄了」

我:「人家我才剛去按摩回來 耶..」

她:「真好..嗚嗚」

我:「哪有?我今天被那個按摩妹妹搞的很不爽!沒遇過這麼不會察言觀色的人」

她:「怎麼啦~~」

我: 那個妹妹我一眼看她就是不聰明(就是我覺得我一點都不會想跟她講話的人)

可是她卻很愛找話聊

然後她一開始問我:你是作律師的喔

(我一聽感覺就很不舒服?哪有人這樣問問題?啥叫「做 律師」)

然後她就說:「做律師好酷喔」(這也還好,很多人都這樣覺得)

我就很有耐心的跟她說,其實絕對沒有他們想像的那樣,我們工作壓力很大

然後她就說:我媽媽一直很希望我去考律師,我也一直在想要不要考

我一聽,心想你想太多了吧,憑你也能考!

此時我同學:「哈哈!她也太誇張了吧!」「我有各朋友更有趣,有一天說他陪朋友去法院的時候看到一個又高又帥的律師!就說當律師去法院好好喔 都可以看到帥哥律師 害他也很想考」

原來不是只有我遇過這種白癡

----分隔線(以下是我跟按摩妹妹對話)

我:然後她又突然問我,那你上台北幾年阿,我說十幾年了,從我 念大學時(我心裡已經很不耐煩,向來有耐心的我,不知道為何就是對她的問題很煩躁@@)

她:「那你爸媽沒有反對喔」(我心裡真的是不耐煩到極點 )

我:「為什麼要反對,我台大高材生,他們放鞭炮都還 來不及」(就很煩就是)

她:「台大喔..聽說是不錯的學校!!」(阿哩...@@?!)

然後她又突然說:「那我也去考律師好了」(.......)

我這時真的火大了:「律師不是每個人都能考的,你不能考,你不是法律系畢業的」「還有因為我是台大學生而且我比較聰明很快就考上了,我有些同學考了快十年也還沒考上」、「我有認識很多人進棺材前都還是沒有考上,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好考?!」(我真的這樣跟他說了,雖說人要謙虛,不過我一整個覺得自己忍耐到極限@@)

只見她沈默了一陣..我想說你應該可以識相點,不要煩我好嗎?

結果她又突然問:「那你何時要買房子」我:「...」(我已經不想理他了)
她繼續:「你會回去高雄嗎」、我:「....」
她:「你爸媽會常上 看你嗎」、我:「......」(我真的沒看過這麼不識相的人耶!人家就不想理她了..吼)

她:「那你最近要出國嗎」、「....」(總而言之,我覺得我快煩死了!整個課程下 !一直問個不停!問的問題又讓人覺得很無知..所謂不對盤大概就是這樣吧@@)
-----分格線--

我同學:「她也太誇張了吧、真的很煩耶!而且人家按摩就是要休息ㄚ」

我:「就是阿~~你知道那一整個鐘頭的感覺嗎?人家講話不回,是很沒禮貌!可是我真的快被煩死了」

我同學:「你真可憐~~

--------分隔線---

總而言之,請不要以為律師就是電視上演的那種家家酒劇情好嗎?

就只是在法庭上陳腔濫調:「被告是因為被逼的走投無路!我們社會沒有給他生存的空間,所以社會才是最大的共犯結構!社會才是真的兇手」

然後法官就判無罪!然後大家就一陣歡呼~~

現實生活我們要敢在法庭上講這種話,只會被法官罵:「大律師!請問你講這些話到底有啥意義!請說重點好嗎?不相關的東西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

P.S

也請不要再用這種無知的問題騷擾我們!

而且不是大家都可以考律師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