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勤政愛民篇---女王的陰暗

2010031410:00
雖然女王在『獅子山的足跡』那篇文章,昭告大家,下一站---希臘,但是女王我這個月因為開庭數暴增!泣!這個月工作天也不過23天哩,竟然要開16個庭哩(而且幾乎全數工程案件,卷都10宗有哩!重點是要開這麼多的庭,當然也意味著要寫這麼多狀子啦@@),忙得天翻地覆!根本沒有心思寫這麼夢幻的文章!
但剛剛前往斯貝秀王宮頭號禁衛軍--木頭家中,看到木頭發表了『木頭的陰暗』,還有常常進出王宮的幾位死忠圖友,也曾經發表類似的文章!突然讓女王我也有感而發。
呵呵!女王我可是很勤政愛民的,總是也要站出來加持大家一下囉!不然女王我一向陽光熱鬧,不太喜歡抱怨一些陰暗的東西!女王多少知道有些人看著女王一堆文章,覺得女王好像不知人間疾苦,有點唱高調!但是老實說,女王我的成長背景,一樣非常坎坷!也才培養出女王我現在的人生信念,建立了斯貝秀王國哩!

-----分隔線-----
木頭提到,當校長的父親早早在台灣另組家庭,老實說,斯貝秀跟麻麻常常反倒下意識,希望拔拔最好趕快離開家庭,放過我們。
但是拔拔大剌剌的說:「我可不像其他男人在外面有女人」、「我也不會打老婆ㄚ」
但是拔拔一直沒有金錢觀念,沈迷股票,敗掉所有家產。留下一堆爛攤子給媽咪收拾!他則躲在幕後,要我媽咪出面解決!我媽咪貼上所有私房錢,甚至在親友間苦苦哀求,後來得到大家冷言冷語:救急不舊貧!沒有人願意像無底洞一樣,雖然很同情我媽咪!然後我爸在我媽咪回家時,竟然數落我媽咪不會做人,所以沒有朋友!甚至半夜會把我媽咪叫起來,碎碎唸起來天翻地覆、尖酸刻薄!
我媽咪雖說是跟斯貝秀一樣是很強勢的人,但是我永遠記得好幾次媽咪放聲大哭的情節!當然拔拔也曾經在斯貝秀半夜睡覺的時候,硬是把斯貝秀叫起來數落一頓!
不過成長過程的斯貝秀,沒有因為這樣放棄自己,反倒告訴自己一定要會唸書,將來一定要考上好大學,一定要離開這個家!當然斯貝秀只要想作的一定要做到最好,斯貝秀覺得可以離開家庭最遠的就是台北,當然最好的學校就是台大!當然最後終於有如願以償囉!
-----分隔線------
木頭提到拔拔是校長。
斯貝秀家庭也主要是教育界背景,拔拔在教育界、姑姑也在教育界,爺爺當時也是南台灣的書法家兼漢學老師(所以女王的文學素養應該有點是遺傳啦)!但一樣不負責任,當時家裡做牛做馬、粗重的工作都是奶奶在做!我爺爺也是在旁邊納涼、翹二郎腿、嫌東嫌西。
斯貝秀從小到大好像很習慣女生的強勢,因為印象中家族裡面的女生,不管是嫁出去的,還是嫁進來的都非常強勢!因為嫁出去的從小看媽咪非常強勢,也搞不清楚依賴男人是怎麼回事!嫁進來的,因為男人都沒啥用,所以很快的也強勢起來了!
斯貝秀當年大學聯考,很多親友還有媽咪都覺得斯貝秀是女生,以斯貝秀的分數,去唸師大的公費科系就好。雖然斯貝秀從小就想當律師,但畢竟律師執照很難考,即便斯貝秀本身是政治系,但也是一個名聲響亮,但未來在哪一點也不確定的科系!
但因為拔拔還有家族的關係,斯貝秀一直對教育界有點排斥,所以斯貝秀堅持還是要唸台大,內心盤算著進去要如何透過啥管道去唸法律,總而言之,後來是心想事成了(^_^)。反正斯貝秀拔拔有點好高騖遠,也是斯貝秀有辦法進台大的原因,但斯貝秀後來卻覺得有點諷刺,因為律師曾經是斯貝秀的夢想,但是現在有時候卻讓斯貝秀有點反抗,因為拔拔總是會說:「你是律師,很會賺錢阿」、「我栽培你到現在,好不容易你有了今天的成就,你為啥稍微幫忙家庭一下,就意見這麼多」、「做人子女的又就是要孝順,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你要是不孝你出去會天打雷劈」。天知道!斯貝秀工作到現在六七年,每個月匯給家裡的錢,超過很多人一個月的薪水,早期甚至連年終獎金也只能留尾數,其他全數都要貢獻給家裡,偶而莫名其妙的竟然還會有突發狀況,然後斯貝秀依舊還是要再匯同樣的數目的錢回去,斯貝秀一向有點花錢了事,不想跟家人沒完沒了爭執這些,反正斯貝秀向來很有理財天分。
但是每次回家媽咪依舊愁眉苦臉,說錢不夠,真的好幾次氣到斯貝秀跳腳!因為拔拔的至理名言:「台股最近大漲ㄚ!很快的30萬可以變成50萬,然後變成100萬,我這次一定不會看錯啦」、「反正你是律師,應該存很多錢吧」,也就是很多次斯貝秀匯回去的錢,常常是在股市裡蒸發掉的。拔拔會說:「誰都有發財夢ㄚ」、「那個人玩股票沒輸錢的」,非常理直氣壯。
當然斯貝秀也很想不要理他,但是斯貝秀知道拔拔並不體貼!斯貝秀不理他,他一定會像以前斯貝秀沒在賺錢時,把壓力轉嫁到媽咪身上。
斯貝秀的操作股票天分其實有點是被這樣激發出來的,因為拔拔不體貼,斯貝秀那時才是實習律師,薪水根本沒有很多,但是拔拔只希望每個月可以看到固定的錢,一毛都不能少。斯貝秀預料到這樣的問題,很無奈的告訴自己,雖然拔拔玩股票玩得亂七八糟,但很多同學玩股票,玩得顯然頗有架勢,頗為科學。斯貝秀不相信玩股票結局只能是賠錢,斯貝秀天生就是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我很想跟那個不講理的老頭子證明是他不會玩!沒想到操作的竟然也頗為順遂。呵呵!因為斯貝秀算是理智的股民,然後勉強把收支維持平衡,滿足斯貝秀雖然有龐大的經濟負擔,卻仍舊給人家感覺打扮的美美的喔^_^

-----分隔線-----
媽咪說,跟拔拔認識是透過相親的,雖說後來訂婚了(說實在的斯貝秀拔拔跟麻麻都長的挺人模人樣的,所以旁人總是愛敲邊鼓,加油添醋,說啥天作之合之類的),但是媽咪說憑女人家的直覺,她其實一直很反抗!然而因為斯貝秀是一次拔拔酒後亂性的傑作O.O,呵呵!這也可能是為何斯貝秀酒量這麼好的緣故,因為斯貝秀在初始的那一刻,就已經浸泡在酒精中了,可能也因為這樣,天生有種活力無窮,腦袋不太正常的感覺ㄎㄎ
總而言之,是斯貝秀耽誤了麻麻一生的幸福!不過雖然有了斯貝秀,但潛在的問題一直存在,導致拔拔麻麻也離了一次婚,所以斯貝秀小時候其實是在親戚家輾轉流浪的!可以今天還在屏東,沒幾天被丟到台南,又被丟到里港,後來甚至就被丟到台北了,因為小時候的斯貝秀就非常聰明,但是在親戚眼中非常礙眼,因為不是自己的小孩,怎樣都不可能覺得你很可愛,然後親戚常常恐嚇斯貝秀:「小心我把你送到孤兒院去喔!反正你爸媽也不要你阿」!反正因為這樣,小時候斯貝秀就很會適應環境,也知道察言觀色很重要!
因為斯貝秀過動阿,讓親戚都很傷腦筋之類的,然後在家族裡面很有勢力的姑丈,後來忍無可忍,終於拎著斯貝秀去威脅媽咪,如果媽咪堅持要離婚的話,就把斯貝秀送到孤兒院去,媽咪說那時看著斯貝秀,覺得斯貝秀就是一個聰明可愛的小朋友,怎樣都不能送到孤兒院去阿,沈思了一下,終於還是抱著斯貝秀,無奈的回到拔拔的身邊嚕!所以怎樣父母親的感情永遠沒有很好,整天都是在吵架,家裡的東西常常破掉!激烈起來好像連菜刀都拿出來了!
媽咪個性其實也非常火爆,但是終究還是會替拔拔收拾爛攤子!斯貝秀似乎也遺傳到這樣的個性!

------分隔線---
木頭說,他幼稚園只唸了一天,因為太皮了!
泣!女王我也是哩!剛剛說到斯貝秀小時候就很過動!真的是讓很多大人覺得咬牙切齒,罄竹難書哩!斯貝秀6歲的時候,竟然就只是因為手癢好玩,就把人家水果攤打翻啦!剛好很不巧的,水果攤老闆曾經是個黑道大哥哩!於是就把斯貝秀關在倉庫一個晚上哩!
這樣的斯貝秀,上幼稚園第一天下課,竟然號召一票小朋友去玩跳水溝遊戲啦!
ㄎㄎ!女王我天生就是這麼有號召力阿(@"@),結果沒想到有人腿短啦,竟然掉到水溝裡去了,從此老師就跟斯貝秀麻麻說,可不可以不要再來上課了。然後有人告訴麻麻說,反正沒唸幼稚園也沒關係啦!
後來上了小學,沒想到唸了幾天,因為斯貝秀過動,老師竟然上門跟媽咪說斯貝秀過動,是否應該送到特殊教育學校@@。好在媽咪很理解斯貝秀,斥責了老師一頓,然後幫斯貝秀轉班級!不過後來這位老師竟然出家去嚕(唔唔!不會是被斯貝秀刺激到的吧@"@),不過好像來自於她跟老公的關係吧!不然女王我可罪孽深重哩!

反正小學的斯貝秀就是這麼皮,然後一天到晚被老師追著跑,老師也常上門找媽咪哇哇叫。前陣子小新用力夾那六力,除了說斯貝秀很怕狗,好體力畫面沒有外,不然那些拿水桶半蹲!青蛙跳!交互蹲跳!在門口罰站之類的,可全是斯貝秀小時候的寫照哩!曾經斯貝秀拔拔忍無可忍把斯貝秀吊在樹上供人觀賞,但斯貝秀從小就很自我感覺良好,竟然還很得意哩!
斯貝秀向來很會調適心態,斯貝秀一直覺得可能歸功於小時候這些體力訓練,所以斯貝秀現在身體非常好,身上也沒啥贅肉哩!不過哩!當時斯貝秀竟然還可以是模範生哩!嘻嘻!
總而言之,好在上天是默默有守護女王我哩,當時沒被送到孤兒院,也沒被送到特殊學校去哩!也才有今天的斯貝秀王國是吧!呵呵呵呵!
女王常常說天下無難事,但是家家有本難唸經,家事永遠最難解!但女王我卻因為這樣累積了很多面對事情的能力!女王我多少覺得認真面對事情,事情其實慢慢會解決的,總是會有條理的!當然有人說他怎麼解決都是無解!女王我多少有點宗教信仰,覺得有些東西是命定的,女王我一直覺得你這輩子能解決掉多少事情,你下輩子就可以少掉多少麻煩喔!女王我常常是這樣想的....